小一點洋行2

位在璞石咖啡館對面的小一點洋行,當年是樸石咖啡館老闆的媽媽在賣牛肉麵的地方,後來改成販售有機、對環境友善的在地食物和手做雜貨,店面不大,店內裝潢舒服,有種讓我走進來就不想走的感覺,店內沒提供椅子,我只能認真逛每樣小東西,享受這寧靜的下午!

面對我好愛的手做雜貨們,實在是讓我手很癢,不買點回家就太對不起自己了!

 

花蓮購物推薦--小一點洋行雜貨鋪


    地址:花蓮市明禮路67巷1號


    電話:03 832 6436


   營業時間:10:00~18:00


    網址:粉絲頁


 

店招牌很有日式雜貨風,而店外的佈置跟「花蓮O'rip生活旅人」相似,宣傳在地環境保護或藝文展演等活動訊息


小一點洋行2


 

連名片都很雜貨風


小一點洋行2


 

店裡頭擺滿各式各樣的雜貨


小一點洋行2


 

每個販售的產品都個屬於它自己的故事,這包含它是從哪裡來? 抑或是設計者的理念,就是想讓消費者吃或用的安心!


小一點洋行2


 

食品或農產品 ─


在地有機小農種植的穀物


小一點洋行


小一點洋行2


 

有機農產品製作的果醬或花生醬


小一點洋行2


 

用品類 ─


小一點洋行的專屬筷袋


小一點洋行2


 

尼泊爾婦女手工製作的布娃娃、抱枕或筆袋


小一點洋行2


 

甚至也有尼泊爾婦女使用在地有機棉製作的「布衛生棉」,這棉棉有趣的是"它還依流量不同,有多種尺寸可以選擇",並貼心的設計蝶形翅膀,以利固定在褲底,我自己有買一個,蠻好用的,只不過須費點時間手洗這布衛生棉,除此之外,其他沒有任何不舒服。


我覺得可以減少使用拋棄式的棉棉,對環境有是種友善的行為呀!


小一點洋行2


 

這裡也有賣我在「好市集」看到的評芳家天然洗髮精,我們自己有買一罐,剛開始洗時會略嫌乾澀,尤其我是長髮的,但洗一周後就沒這問題了,甚至原來的異位性皮膚炎所導致的頭皮屑問題也不藥而癒,我自己是蠻喜歡用的,所以今年2月再去花蓮時,我就直接買一大罐了


小一點洋行2 


使用有機棉製作的T恤


小一點洋行2


 

在店內不時可以看到店家支持對環境友善的行為,像是"鼓勵大家購物使用環保袋"、"在這購買可重複使用的袋子,以減少塑膠袋的使用"


小一點洋行2


 

店內一小角佈置得也很日式雜貨風


小一點洋行2


小一點洋行2


 

最後,放張可愛的貓店長照片,愛喵喵的朋友可以跟貓店長玩耍唷!他蠻可愛的!


小一點洋行2


小結:「小一點洋行」、「O'rip生活旅人」都是販售在地手作雜貨,不過「O'rip生活旅人」偏販售跟旅行或書籍、創意商品為主,而「小一點洋行」則是多為食物或農產品、生活日常用品為主,兩家風格不太一樣,但喜歡手作雜貨類的朋友,這兩家都很適合去逛逛走走唷!


[blogimove-CPC-TAG=花蓮延伸閱讀-MODE=9]

[blogimove-CPC-TAG=粉絲頁簽名檔-MODE=9]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rali104 的頭像
    lyrali104

    莉莉安小貴婦旅行札記

    lyrali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