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enza

「來到托斯卡尼,怎能不入住鄉村農莊呢?」這是我確定要來這裡旅行前第一個念頭,於是乎就在我平常覺得很好用的訂房網站「Booking.ocm」搜尋農莊。在義大利文裡,「Agriturismo」是農莊的意思,而「Agriturismo IL Casalino」是今年2016年四月開始營業的農莊旅館,一開始我沒多想,只是看到6月一間雙人房75歐很划算,位置又在Pienza城外5分鐘車程,就趕快下手訂了,後來當我第二晚有打算住這裡時,只剩下一間有附廚房的雙人房,一晚90歐,不太想一直收行李、換住宿的我只好硬著頭皮訂下去,沒想到居然結下了我們和農莊主人的緣份!

我們入住時間比較久,比較有機會跟農場主人多聊,這才知道原來這間農莊是個19世紀的農舍,經過重新整理後,現在是個擁有4間房間的農莊旅館,每個房間都有獨立出入口,附有冷氣(雖然六月的天氣很熱,但晚上卻冷到要穿薄外套,我們最終沒使用到),其中兩間房間有廚房。農場主人自己是個住在Pienza城附近的農夫,種植小麥、玉米、葡萄等,農莊經營只是其中一項工作,所以當我們打電話給主人時,他說"你等等,我正在田裡面,過10分鐘後到"!

 

❤ Agriturismo IL Casalino

房價:雙人房 75歐(沒有早餐) / 雙人房附廚房 90歐(附簡單早餐)

地址:Via Podere Casalino 33, 53026 皮恩扎, 義大利

訂房資訊:http://goo.gl/qbdKLY

附加服務:免費停車、免費嬰兒床、免費wifi、可攜帶寵物、每個房間都有熱水壺、農場主人講英文!

Booking.com評價:9.6 按我查房價

 

Agriturismo IL Casalino」是個很適合看星星的地方,光害不算太嚴重,第二晚本來要出來看星星,就巧遇農莊主人帶著妻小來處理事情,我就跟女主人聊到前一晚看到螢火蟲,女主人打趣的用Google翻譯,將一句義大利文翻成英文,意思是說「若你看到一隻螢火蟲,記得要快點許願!」哇~這不是跟台灣說看到流星是一樣的嗎?好有趣喲!不過看來我錯失許願的機會了!

從Pieza城過來,過了泊油路右轉就進到石子路,這時你不用擔心,確定沒走錯,再繼續往前就會看到農莊在右手邊

Pienza

Pienza

 

樸實的外觀、舒適的環境加上農莊主人的熱情,這兩天的住宿我們就像是來到朋友家做客一樣自在

Pienza

 

偌大的草皮看了就覺得很舒服,但你以為農莊只是這樣嗎?那你就錯了!

Pienza

 

從農莊望過去,盡是Val D'orcia奧爾恰山谷(另一個世界遺產)的景色,那托斯卡尼應有的元素:絲柏、農莊、麥田、緩慢恬適的山坡景緻都在這裡!

Pienza

Pienza

Pienza

 

大自然送給早起的鳥兒則是晨間的山煙裊裊,山嵐薄霧讓Val D'orcia奧爾恰山谷帶上一層層神秘的面紗,彷彿是個看不透的中東女子。

Pienza

Pienza

Pienza

 

而傍晚色彩多變的彩霞又讓旅人們捨不得進房間,想坐在躺椅上就這樣待着

Pienza

 

往一旁看去還能看到Pienza。記得,晚上也要出來走走,晚上的Pienza別有一番風味喲!

Pienza

 

農莊一隅仍保留著當年的古井

Pienza

 

第一晚住在普通雙人房,空間不算太小,擺下嬰兒床還綽綽有餘

Pienza

 

歐洲所謂的嬰兒床主要都是用遊戲床再鋪小床墊、床單等,睡起來應該還算舒服,一開始Lyra不太能適應,後來出來旅行幾次後,現在放在床裡不用5分鐘就睡著了,只是半夜翻身有時候還是會有兮兮簌簌的塑膠聲。除了這次住的以外,其他旅館都用跟我家遊戲床一樣品牌--Hauck,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呀!

Pienza

 

房間每個角落可以看見農莊主人的用心,還有熱水壺,讓需要溫奶、泡奶或洗奶瓶、泡咖啡、茶包的房客可以使用,算是很貼心的服務!

Pienza

 

其實不說這是兩個月前才開幕的旅館,從這傢俱陳設看起來,我會以為來到經營多年的農莊。這是義大利很巧妙的地方,完全不像台灣民宿、旅館追求新穎、現代化的設備,反而特別找出有著濃厚古味或是刷舊的傢俱,牆面也刷的舊舊的,營造出農莊應有的懷舊感,我好喜歡這樣的環境。但懷舊歸懷舊,房間還是相當乾淨!這點不用擔心!

Pienza

Pienza

 

整個房間空間不小。媽媽為了拍照,只好先把娃兒放嬰兒床上。

Pienza

 

不單房間,連浴室也走懷舊風!有一天我若想經營民宿,我想我也會走這樣的風格!

Pienza

Pienza

 

我一直很喜歡歐洲窗戶,即便外面陽光很大,他們也會努力找透光窗簾遮蔽隱私,但卻保留屋內的自然光源,若在台灣應該就用不透光的窗簾布,室內再打燈了吧(暈)

Pienza

 

第二個晚上住在這間附廚房的雙人房,後來覺得對於帶著寶寶旅行的我們來說,這間空間比較適合我們,因為Lyra需要喝奶,她又晚上8點多就睡覺,我們大人可以在孩子睡覺後在這聊天上網,比較不會互相干擾。重點是這間視野很不錯,一開窗就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。

Pienza

 

廚房也有完整的餐具組,本來我先生打算買托斯卡尼丁骨牛排來煎,連牛排鍋都自己帶來了,可是因為不確定回來時間,怕在外面玩晚了,所以作罷!這蠻適合想要自己料理的朋友。

Pienza

 

總共有三個空間,第一間是廚房加客廳,第二間是浴室,最裡面是臥室

Pienza

 

浴室都差不多,我就直接拍房間給大家看,房間空間也是差不多大,但多了扇窗,感覺更明亮些

Pienza

Pienza

 

對了,忘了說這床蠻好睡的,軟硬適中,不知道是不是玩得太累,我只記得我躺下去沒多久就睡著了

Pienza

 

每天早上我們都快快把東西整理好後,便走出房外散步看風景,每個時間的景緻完全不同,很適合喜歡大自然的我們,最後吃完早餐才出門去下一個景點!



 

心得:我們經常在義大利旅行,住過各種飯店、旅館、民宿,我想都沒有像這間讓我這麼的愛,「Agriturismo IL Casalino」除了農莊主人自己沒住在這裡外,其他農莊旅館條件都具備了,真的很不錯,推薦給大家囉!

按我查房價

 

[blogimove-CPC-TAG=義大利佛羅倫斯延伸閱讀-MODE=0]
[blogimove-CPC-TAG=粉絲頁簽名檔-MODE=0]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rali104 的頭像
    lyrali104

    莉莉安小貴婦旅行札記

    lyrali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