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旁聽席家飾傢俱咖啡館」在歐洲建築師精心打造之下,園區內有許多歐洲建築縮影,來到這彷彿置身歐洲,使得「旁聽席咖啡館」是屏東近期網紅IG打卡的熱門景點。

「旁聽席家飾傢俱咖啡館」位在屏東三地門鄉地磨兒小學旁,一處俯瞰隘寮溪的小山坡地,88風災時一度出借給小學暫做校長宿舍,在校方歸還後,園主邀請法國設計師來此作園區設計,設計師花了3年時間,以歐洲建築風格為藍圖,將校長宿舍空間建造成被綠意盎然植物包圍的「石頭城堡」,園區入口規劃德國中世紀木構造建築的「書房」,園區園藝造景則由相當有美感的「老闆的娘」親手栽種、規劃。雖然旁聽席地處原住民部落,但設計師為熱愛歐洲文化的「老闆的娘」打造一座歐風庭園餐廳。

「老闆的娘」本身為老物愛好者,其所經營的「古琉坊」就有販售老物,若看到很喜歡的老物,轉作個人收藏,而這些珍貴收藏在設計師的巧手下完全無違和融入歐風建築裡,彷彿這些老傢俱本來就在這裡,為「旁聽席家飾傢俱咖啡館」室內空間更增添濃厚的歐式氣息。

另外,園區還有一棟佈置別緻的房子,經常吸引好奇的遊客探頭往屋內瞧,一度以為是民宿,沒想到是一處傢俱展示空間,擺放販售峇里島風格的傢俱。

 

屏東推薦餐廳/景點--旁聽席家飾傢俱咖啡館


地址:屏東縣三地門鄉行政街9-2號

電話:0900-081-051

營業時間:14:00-20:00,週一、二休息

網址:粉絲頁

備註:

1) 記得先預約,現場幾乎等不到位子,營業期間繁忙若無接聽,可私訊粉專訂位。

2) 晚餐時段新增熱食主食套餐(限量預約),包含原住民風味餐、煙燻烤肉飯、義式無菜單料理主食套餐,預約完成者每桌免費招待精緻餐後甜點乙份

3) 園區無開放寵物及12歲以下孩童,低消$350~$500/人,用餐限時110分鐘

 



 

旁聽席咖啡館入口


與地磨兒小學同側的「旁聽席家飾傢俱咖啡館」門口沒招牌,一度以為右邊是私人豪宅大門,我很直覺的往左邊中山公園階梯走,往上走我才看到旁聽席咖啡館位在右側圍牆內,於是又下來往這有濃厚歐風的大門走進去



 

這兼具大門與書房雙重功能的建築,風格與德國羅騰堡小鎮很相似,以歐洲中世紀木構造為基礎所做的設計,一走進旁聽席咖啡館時,頓時有種一秒回到歐洲的錯覺。





 



 

旁聽席咖啡館餐廳


這棟小屋是主要用餐的地方,入園採預約制,所以入園時記得先到這棟小屋向園主及店員打聲招呼,確認訂位名字才能繼續參觀或用餐



 

9月時大概傍晚6點多天黑,我刻意預約下午5點,希望能看看不同色溫下的旁聽席有多美





 

新增的戶外區也很好拍



 

有趣的是跟老闆確認訂位名字後,我們一路就在這個園區走走拍拍,就這樣拍了1小時,等我們進到餐廳裡時,老闆問我們是不是預約5點的客人,因為他們想說剛剛不是就看到有人進來確認訂位嗎?怎人一直都沒進來,人跑哪去了XD



 

我不得不說這整個園區真的太好拍了,即使同一棟建築,不同角度、色溫之下,都足以讓攝影愛好者忍不住拿起相機或手機狂拍。下圖這張是旁聽席咖啡館裡我最喜歡的角度。



 

在這也提醒大家,若有單眼,就帶上單眼,單眼拍出來的結果跟手機還是很不同,我當時失算只帶了iphone 10,只好有機會再帶單眼去補拍





 

沿著小徑往上走,通往石頭城堡與傢俱展示館。



 

我左右兩側有一扇石門,一扇真的可以開啟/關閉的石門,做為區隔餐廳與石頭城堡的空間,若石頭城堡有私人活動或不便參觀時,就能關閉石門。至於如何開啟關閉的石門,這也是個很有趣的小技巧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請教園主。(我差點把自己關在裡面XD)



 



 

旁聽席咖啡館的聽雨軒


石門右前方是間設計感獨特的小屋,屋頂上設了間涼亭,不講還猜不到這是在台灣,你更想不到「它」其實是間「廁所」!





 

造型獨特的出水口





 

涼亭與石頭城堡間有座空中小吊橋做串連



 

吊橋旁小巧可愛的油燈一點都不突兀,反而很吸睛,為園區造景收畫龍點睛之效





 



 

旁聽席咖啡館的傢俱展示館


再往裡頭走去,右邊這棟像是民宿佈置的房屋其實是園主傢俱展示館



 

屋頂種滿綠化植物,降低屋內溫度,中央採用5片玻璃,形成屋內的自然採光



 

從峇里島運來的傢俱在此作展示、銷售









 

旁聽席咖啡館雖然2019年8月才開幕,但已成為拍攝婚紗的首選地,石桌上是婚紗業者的工具



 

傢俱展示館也是個很好取景的地方





 

旁聽席依偎在隘寮溪畔,我好喜歡這角度,園主還特別提到清晨之際能於此處欣賞到雲海,不過園主尚未有清晨開園計畫,只能看照片做想像了





 



 

旁聽席咖啡館的石頭城堡


石頭城堡是園主與父母的私人空間,城堡的一樓使用老房子的木窗與大片落地窗,坐在城堡裡一大片綠意盎然的美景映入眼簾。



 

探頭往裡頭看,會發現到裡面的傢俱別出心裁,非常的有味道。



 

城堡一般不對外開放,須由園主帶看才行,若有興趣參觀,可以與園主聯繫。我這就不方便放上太多石頭城堡裡的細部照片,避免對園主家人造成困擾。



 

行筆至此,大家以為莉莉安介紹完旁聽席咖啡館了,其實不然,我只把白天景色介紹完而已.....天色漸漸暗下來,旁聽席還有不同的變化,你就能知道為什麼在這園區裡,我坐在位子上的時間大概只有20分鐘,逛園區大概就花了2小時,因為太多角度很好拍,每個角落又有園主與其家人的故事,個個精彩,讓我忍不住一直聽下去呀!

好吧,我們繼續看入夜後的旁聽席咖啡館

 



 

旁聽席咖啡館餐點


拍了1小時後,我們終於捨得入座了



 

餐廳的花布門



 

旁聽席咖啡館主要提供沙拉、西班牙小酒館常見的Tapas、歐式三明治、甜點、咖啡、花草果汁、手工冰淇淋,每位低消是250元



 

一訪:

美式冰咖啡+檸香杏仁豆腐

我們點一杯美式冰咖啡(160元)+檸香杏仁豆腐(120元),冰咖啡是朋友點的,中午過後喝咖啡會睡不著的我就不嘗試了咖啡了,不過這杏仁豆腐有著杏仁清香,口感滑嫩順口,一不留神就全吃光了,好吃到我想偷問老闆在哪可以買到呀~~~~~



 

紅藜茶+不一樣起司蛋糕

另一份則是我點的紅藜茶(150元)+不一樣起司蛋糕(120元),紅藜茶有淡淡的清香,很像是喝花草茶,淡雅清香在口鼻形成一股舒服感,很適合我這種無法在傍晚時候喝咖啡的人。起司蛋糕的起司味道濃郁美味,跟紅藜茶很搭!至於手工餅乾好像是園主因為某個原因的招待,抱歉~我有點忘記細節了,但手工餅乾也很好吃!



 

大理石摩卡拿鐵

二訪時老闆稍微調整過菜單,新增不少菜色,像這杯是「大理石摩卡拿鐵」(220元),要喝時將濃縮咖啡倒進冰牛奶裡,形成絕妙畫面,咖啡味蠻重的,口味很順好喝,不能下午喝咖啡的我還偷喝朋友好幾口,沒在怕晚上睡不著的@@





 

現榨果汁

剛好火龍果是當季水果,我自己就點了這杯現榨果汁(150元),果香味濃郁,還蠻好喝的



 

拿摩厲害蔬果沙拉

說真的,一般沙拉只用沙拉碗裝,我第一次看到「拿摩厲害蔬果沙拉」(220元)用大酒杯倒在盤上,再用醬汁在旁邊畫圖案,美到我一直捨不得把酒杯拉起來。而蔬果沙拉沾著酸甜醬汁有股清爽感,新鮮蔬果也沒有草味,挺好吃的!喜歡吃蔬果的朋友可以點這盤唷!



 

義式香草雞肉三明治 

蛋糕、蔬果不能餵飽一直不承認食量大的我,所以又加點一份「義式香草雞肉三明治」(300元),法式軟法夾生菜、雞肉、起司再佐點香料,口味爽口不油膩,一整個走輕食路線,但要提醒大家,這份三明治真的很大份,我和朋友對分才能吃完。



 

煙燻鮭魚

哇~超愛吃鮭魚的我怎能不點它呢?有去過西班牙或義大利的朋友對於酒館提供配酒的小點心Tapas應該不陌生吧?!沒想到我回台灣居然有機會再吃到,滿是感動呀!!「煙燻鮭魚」(180元)法國麵包上方堆疊滿滿的燻鮭魚肉,再以酸黃瓜、橄欖作點綴,咬下第一口時,我就愛上它了,超級好吃的拉~要不是剛吃了一個大麵包,我還真想轉頭跟老闆說「再來一個煙燻鮭魚!」



 

手工冰淇淋

根據歐洲人的飲食習慣,吃完正餐沒有甜點或咖啡做收尾,這樣就不過癮拉!於是飯後我又點手工冰淇淋,讓我的胃大大滿足呀!



 

三訪:

這次帶家人一起來,人數比較多,加上菜單有新增品項,也順道更新上來讓大家參考

西班牙酒館小點


雖然大家剛吃完午餐才來旁聽席走走,但餐點實在誘人,所以Tapas各種口味--煙燻鮭魚、手切火腿、西班牙臘肉、伊比利豬、煙燻牛肉直接各來一份(每份180元),一旁則是老闆建議配上的義大利氣泡白酒--Moscato' Asti,略帶甜味的氣泡酒有豐富的水果香氣,非常適合配餅乾或Tapas。



 

從另一盤角度就能看到手切火腿、煙燻鮭魚與西班牙臘肉油油亮亮,放入口中入口即化,非常好吃!感覺一秒又回到歐洲了!





 

法式可麗露


接下來登場的是旁聽席招牌點心--可麗露(120元),採用大溪地的香草豆莢、日本進口麵粉製成,外皮酥脆、裡面扎實綿密,小咬一口,越嚼越香,再咬一口,真覺得這味道很不錯,讓人捨不得一大口就吃完!

我之前曾吃過可麗露,但卻沒有這麼印象深刻過!





 

對了,可麗露也很適合配上義大利氣泡白酒--Moscato' Asti唷!



 

邪惡肉桂捲


邪惡肉桂捲(200元)出自法式鄉村料理達人之手。記得在義大利時我第一次認識到肉桂,起初有點怕這味道,但久了好像也習慣了。

本以為大家對肉桂味會敬謝不敏,沒想到肉桂捲才剛上桌就香氣四溢,我們一行人大家踴上去撕開分食,一下子就被吃光了,連小朋友也很能接受,意外受到大家歡迎!



 

品嚐過旁聽席咖啡館的下午茶,可以感受到園主對於每個餐點的用心





 

紅藜茶的天然茶色很適合入鏡.....



 

餐廳裡以木樑為主結構,搭配南法風的黃色、水鹿頭、鹿角燈,我彷彿置身在德國南部或義大利北部的阿爾卑斯山區的餐廳,那操著德語、義大利文的服務生詢問我要點些什麼?看著德文、義大利文穿插的菜單想著哪些菜色是屬於當地菜,等等要去爬哪座山、搭哪個纜車,想著想著.....突然聽到熟悉的中文,我的思緒才又回來,這才發現我人是在台灣,不是在歐洲拉XD



 

有沒有覺得這角度就是義大利的家庭餐廳常看到的擺設呢?



 

牆上原住民風、峇里島風的展示品也是商品,喜歡的可以買唷



 



 

入夜後的旁聽席咖啡館更顯寧靜,此刻只有蟲鳴聲與滿天星空伴我散步





 

橋下一輪明月更顯皎潔











 

直到黑夜完全覆蓋大地,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旁聽席咖啡館,我想,這是一個我想再訪的地方。



細細品味旁聽席咖啡館就能體會到園主一家人的用心,不過有幾個部分要提醒大家

1. 為確保用餐品質,入園採預約制,可使用電話或粉絲頁預約

2. 最佳拍照時間為傍晚到入夜後,可以考慮訂傍晚的位子

3. 傍晚蚊子多,請多加留意

 

屏東推薦餐廳/景點--旁聽席家飾傢俱咖啡館


地址:屏東縣三地門鄉行政街9-2號

電話:0900-081-051

營業時間:週三~週五14:30-20:00、週六日12:00-21:00

網址:粉絲頁

 



 

[blogimove-CPC-TAG=屏東墾丁2-MODE=9]

 

[blogimove-CPC-TAG=粉絲頁簽名檔-MODE=9]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rali104 的頭像
    lyrali104

    莉莉安小貴婦旅行札記

    lyrali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