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咖啡館可分為一般早餐店咖啡老店兩種,逛百年老咖啡館已經成為我在義大利旅行最喜歡事情之一,甚至有點上癮了。現在每到一個城市總要先研究哪裡有百年咖啡館,先來上一杯Cappucino或Lette Macciato,才真正開啟我對這城市的認識,所以我在跟大家介紹每個城市裡的景點時,就忍不住一定要帶到百年咖啡館,我的旅途才堪稱完美!

今天帶大家品嘗的是羅馬咖啡館老店「老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è Greco」,其實我看不少翻譯都會翻成「希臘咖啡館」,不過Antico在義大利文裡有「古老」之意,或許翻成「老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è Greco」更能襯托這家咖啡館的歷史懷舊。

 

老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è Greco

網址: 官網

地址:86 Via Condotti, Rome 00187, Italy

營業時間:每日09:00~22:00

 

羅馬 推薦住宿最新房價

 

位在著名景點 ─ 西班牙廣場正前方巷子裡,已有250年以上歷史的老希臘咖啡館於1760年創立,由一位希臘人Nicola della Maddalena所開設的咖啡館。義大利咖啡館不單是他們吃早餐、朋友聊天的地方,甚至可以做為社交場所。而老希臘咖啡館是當時文學家、藝術家、作曲家最喜愛的碰面場所,像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拜倫、歌德、華格納等。其名人造訪之下帶來的效應就是許多民眾慕名而來消費,讓這家咖啡館名氣大增!

咖啡館門口不是很起眼,裡面卻別有洞天



 

一進門就看到點心櫃有滿滿的甜點和麵包,在鹵素燈的照耀下,每個甜點都好像在跟我招手,對我呼喚"選我、選我",想要點咖啡、點心、麵包,要先到這裡的收銀機點,這服務人員英文不錯,你只要跟他說你要點什麼,並提醒他"坐著吃或站著吃"就好,至於"坐著吃或站著吃"有何差別? 那就不得不看莉莉安特別為大家介紹的 如何點義大利咖啡 了!



 

雖然走到腳很痠,但一看到坐著喝,一杯咖啡8歐起跳,我立馬決定站著在櫃台,好好享受這中世紀的風情萬種,也順道欣賞帥帥的服務生。



 

站著喝Cappucino只要2歐。Cappucino香濃不甜,咖啡味厚重,奶泡也綿密,是我這沒辦法喝黑咖啡的人最好的選擇。



 

站著吃莓果起司蛋糕6歐。而莓果起司蛋糕的起司口感微濕、但不會太超過,咀嚼在口中,要不多久便滿口起司香氣,而莓果味道很夠,完全不偷工減料,不虧一個賣6歐,莓果細嚐起來偏酸,很適合女孩們品嘗!



 

我正在享受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刻時,突然一陣吵雜聲從門口傳來,原來是聞名而來的遊客蜂擁而至,害我連站的地方都沒有,只好快快喝完讓開囉。



 

從菜單就可以看出這家的特色 ─ 懷舊帶點華麗裝潢,由穿著燕尾服的服務生為客人服務。但一翻開菜單,沉浸在懷舊咖啡香的美夢頓時破滅,此時最便宜的咖啡8歐起跳.....@@



 

老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è Greco裝潢古典華麗,採用紅絨布襯底,搭配老照片、畫作、藝術品做裝飾,走在窄小的長廊彷彿就像在逛藝術沙龍般,透過一幅幅藝術品所傳達的生命力,很自然的感染了整間咖啡館。如今咖啡館依舊高朋滿座,許多遊客慕名而來,想來杯香醇咖啡手腳可要快一點唷!



 

吧台後方是威尼斯聖馬可廣場的畫像

羅馬老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e greco

 

一進到座位區映入眼簾的就是知名的羅馬競技場colosseo

羅馬老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e greco

 

這位可愛的服務生看到我在拍照,很自然的對了鏡頭微笑,雖然他不是我心中最帥的那位,但卻是最平易近人的(心已融化)。

部分工作人員穿著燕尾服,穿梭在桌與桌之間,老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è Greco的質感提升不少,與羅馬知名的金杯咖啡、鹿角咖啡的氛圍大不相同



 

你能想像1、200年前這裡是人文匯萃之地嗎?

羅馬老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e greco



 

紮實的大理石小圓桌搭著紅絨布沙發





 

位在長方型店面空間最後端是一個紅色絨布布置而成的藝術廳,內擺三角鋼琴、書籍、更為典雅的桌椅,我想這地方經常做為表演或演講的地方吧!





羅馬老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e greco

心得:我想,來這不單是在喝咖啡、吃甜點,而是在體會羅馬中古時期的懷舊氛圍,感受曾經不少文人騷客在這古老咖啡館高談闊論自己的夢想...這才是老咖啡館想傳達的意義吧!

當然,你若還在苦惱羅馬行程怎安排,我將羅馬行程匯整在「 羅馬20大必遊景點 」一文中,不妨先參考此文!

[blogimove-CPC-TAG=義大利羅馬延伸閱讀-MODE=0]

[blogimove-CPC-TAG=粉絲頁簽名檔-MODE=0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rali104 的頭像
    lyrali104

    莉莉安小貴婦旅行札記

    lyrali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