孵咖啡洋行」位在台北大同區迪化街北段,其復古裝潢風格及獨特的單品咖啡,吸引不少人來這打卡,是大稻埕一帶知名的咖啡店。

孵咖啡洋行(Fu Coffee)2017年開始經營,起初經營者認為老上海人常說「孵」茶館、「孵」煙館,「孵」這個字是指「窩著」或「泡著」,當時咖啡館不普遍也較為高尚,所以不會講孵咖啡館。如今,台灣街頭林立大大小小的咖啡館,不論是將喝咖啡當作是品味,或是只是單純地當飲料,咖啡都成了台灣人生活中必備品了。

基於這樣的概念,經營者希望大家一起來窩在咖啡館裡,所以以「孵咖啡洋行」作為店名。

 

台北大稻埕咖啡館推薦-孵咖啡洋行(1號店)
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8號

電話:(02)2391-4123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1:00-18:00

粉絲團 |現金|義式咖啡、美式咖啡、單品咖啡|咖啡豆自家烘焙|精品咖啡濾掛

備註:孵咖啡洋行未販售甜點,孵咖啡洋館(2號店)才有,請大家不要跑錯地方囉!

 

★★台北 最新房價優惠查看 或 訂房折扣 ★★

 



 

幾個禮拜前曾看到有朋友在這裡拍照,一看到這灰綠、薄荷綠與木質百葉窗所搭配出來的店面深深吸引了我,默默地將這家店收到自己的口袋名單裡,直到昨天好姐妹聚會時,我提議從迪化街北段(大橋頭捷運站),一路往南走,計畫花一天的時間逛完,第一站就來到了孵咖啡洋行。

果真,這店家門口好好拍~每張照片都讓我愛不釋手,一定要放上來跟大家分享~



 

大稻埕孵咖啡洋行--菜單


菜單就陳列在百葉窗上,主要販售白拿鐵、卡布奇諾、美式、手沖單品,價位100~150元間。這裡用的豆子有自家烘焙,也有台灣其他品牌的豆子,菜單上會標注品牌名稱。

有趣的是窗戶上掛著「No sugar but sweet」,店員說他們的單品咖啡不加糖,但喝下去後在喉嚨形成「回甘」,讓不少單品愛好者深深著迷。



 

像我喜歡喝加奶咖啡,店員推薦我可以嘗試「白拿鐵」(Flat white),這是澳洲拿鐵咖啡的獨特做法,其奶量介於一般拿鐵和卡布奇諾間,奶量較少、奶泡較薄,咖啡味較濃,與台灣或義大利的拿鐵牛奶與咖啡比例大不相同,喝起來也沒有一般拿鐵有這麼多飽足感,只是這咖啡「熱的」最好喝。

BUT我來的這一天是颱風前夕,中午熱到我滿身大汗,邊跟店員聊天還邊拿DM搧風,我實在是沒辦法再來一杯熱咖啡,最後我只好放棄,我手上這杯是好姐妹點的卡布奇諾。



 



 

大稻埕孵咖啡洋行--室內擺設


老花燈映照著櫃檯,時光彷彿來到1920年代的老上海茶館,只是這家店不賣茶,賣的是咖啡





 

洋行店面不大,當初的設計就是讓大家帶著走或是坐下來輕飲,所以裡面擺放的座位才5張椅子



 

俐落的咖啡包裝與老物件、Tiffany燈的搭配完全無違和,營造出濃濃的老上海味

備註:Tiffany燈利用不規則的鐵條與彩色玻璃製作出瑰麗的燈罩,我自己相當喜歡這風格,家裡餐桌就是用這燈~





 

另一隅則是復古華麗杯組,既是擺設也是商品





 

這角落則示展示咖啡與大稻埕的資訊摺頁



 

透過每個擺設,不難發現經營者的用心





心得:約莫8年以上沒有來到大稻埕,猶記得上一次來還是來逛年貨大街,沒想到這幾年大稻埕變化很多,我想這會是我近期最喜歡逛的地方吧。就讓「孵咖啡洋行」作為我紀錄大稻埕的開端吧!

 

★★台北 最新房價查看 ★★

 



 

[blogimove-CPC-TAG=台北延伸閱讀-MODE=9]

[blogimove-CPC-TAG=粉絲頁簽名檔-MODE=9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rali104 的頭像
    lyrali104

    莉莉安小貴婦旅行札記

    lyrali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